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再次试射“舞水端”中程导弹 疑已失败

发布时间:2016-06-22 09:54:39来源:SRC-5105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22日消息称,朝鲜当地时间22日上午5时58分许在江原道远山地区发射一枚导弹。联参认为,这次朝方发射导弹疑似以失败告终。

据推测,朝鲜发射的是“舞水端”中程导弹。

此前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21日表示,军方捕捉到朝鲜在半岛东部海岸部署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韩军相关人士当天表示,军方密切关注朝鲜导弹的相关动向。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根据发射后的最初信息,导弹在飞越日本海时失败。

早些时候,日本下令自卫队进入戒备状态,随时击落导弹。

“舞水端”导弹以朝鲜东北部一个发射场所在地的地名命名。这种导弹射程可以达到3000公里,也就是说可以飞到美国在太平洋关岛上的军事基地,但不能达到美国本土。

朝鲜在4月15日早晨在东海岸试射了一枚导弹,那次试射也是失败,据信也是舞水端(Musudan)中程弹道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