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南非小河马誓死保护母亲 竟逼得狮子节节败退

发布时间:2016-07-07 09:28:24来源:SRC-20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近日,旅行爱好者珍妮?贝克尔(Jennie Bekker)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目睹了一场“母子情深”的画面。小河马不顾一切保护奄奄一息的母河马,逼迫捕食者狮子节节败退。

珍妮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狮子虎视眈眈地盯着营养不良无法挪步的母河马,想要一饱口福,然而小河马一心保护母亲。尽管狮子曾一度将爪子伸向它,甚至已经跳到小河马的背上,小河马依旧拼命守护在母亲身旁,结果逼得狮子频频朝着萨比河后退。

珍妮称,她是在随旅行团回营地的路上偶然撞见这一幕的,他们都以为母河马无望活下来了,但小河马却并未丢下母亲逃跑,而是勇敢地站在狮子面前与之对抗。

据了解,2016上半年里,克鲁格国家公园雨量较少,导致像河马一样依靠水源生活的动物无法保证充足的营养,这才给了捕食者发起攻击的机会。(实习编译:濮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