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千人大游行 声援美国黑人权利

发布时间:2016-07-18 17:07:38来源:SRC-5105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为声援美国的“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约3500人于17日齐聚墨尔本进行大游行,支持黑人的权利,同时,为澳洲的原住民发声。

近日,美国的两名黑人被警察射杀事件持续发酵,美国举行了“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的游行,为声援美国的这一活动,澳民众于17日在墨尔本集聚进行大游行,而此前在社交媒体“脸谱网”(Facebook)的

“Black Lives Matter”主页上,大约有1.4万人表示将要参加墨尔本17日的大游行。

游行人员于17日正午时分在维州州立图书馆集会,为防止冲突事件发生,警方也在现场维护秩序,而事实上,游行队伍一直很平和。

在游行运动发生前,警方表示将派出大量警力以防游行演变称冲突事件。据了解,警方在游行开始之前,看到大约12-15名反对移民、反多元文化的UPF成员出现在州立图书馆前,而他们在游行开始之前就离开了。

游行组织者表示,这一游行是为了支持美国的“Black Lives Matter”运动。据了解,两名黑人被美国警方射杀,而后在美国达拉斯(Dallas)游行中,5名白人警察被人枪击。

游行组织者表示,墨尔本的游行是“和平的游行,是为了致意远在大洋彼岸的兄弟姐妹,是为了表示所有人的生命都是很重要的。”

同时,这一游行也强调重视在澳监禁致死的澳原住民的生命。

游行队伍中的一名游行人员表示,“我有时候会碰到人们跟我说,‘滚回船上去’,但我并不是划船来的,我是坐澳航(Qantas)来的。我们仅有一个种族,那就是人类,除此之外没有分别。”

参加游行的原住民康乐(Yarramun Conole)表示,“Black Lives Matter”运动让她想到了澳大利亚的被拘禁的原住民,“我们恳请人们看到原住民也是人类,我们希望这一活动来到澳大利亚,来证明原住民的生命同等重要,原住民是这个国家最脆弱的一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