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中国人成美房地产最大国际买家 七成人现金付款

发布时间:2016-08-02 08:48:54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日报道,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调查显示,中国人是美国住宅最大国际买家。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中国人在美国购买2万9195套住宅,总额约270亿美元。

报道称,中国买家期间购买的住房平均售价为93.7万美元,高于一年前的83.2万美元,也远高于所有国际买家支付的47.7万美元平均价。

在美购置百万美元以上住宅的外国买家中,中国人占42%。榜单中位列第二的加拿大买家则只有4%购置百万美元及以上住宅。

中国买家总交易量虽然有所减少,但平均成交价持续攀升。自2011年以来,中国买家每个单位的成交价年均增长20%。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指出,中国买家已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主力。约71%中国买家用现金支付大笔购房款。

中国人2015年至2016年度购买的所有房产中,64%在郊区,高于去年的46%。劳伦斯·尹估计,中国买家许多是有子女的家庭,想要的是配备高质量公共学校的郊区房。

中国买家也喜欢全款支付,贷款的中国人仅占26%,而印度人贷款比率高达90%。

从地域来看,中国买家最喜欢加利福尼亚州,购房占总数的32%,其次是纽约州10%,德克萨斯州8%,华盛顿州6%和新泽西州5%。

不过,有专家认为,美国对外国购房者的吸引力也许在减退,过去一年中国投资人已在逐渐退出美国。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016年美国住宅市场的国际活动概况》显示,外国买家购买了价值1026亿美元的住宅,比上一年减少1.3%。

与此同时,美国一些大都市地区的房价已创新高。不过行业观察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尚未达到投机泡沫的程度;相反,住宅低库存正推动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