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东京奥运总费用恐超人民币1980亿元 拟削减成本

发布时间:2016-09-29 15:17:21来源:SRC-5105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负责检查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备体制和费用的东京都“都政改革本部”(负责人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调查团队9月29日表示,大会的总费用可能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80亿元)。

关于奥运会筹备体制的现状,调查团队指出“犹如没有社长和财务部长的公司”。此外还指出,组织体制存在问题,建议新设统管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和日本奥委会(JOC)等的最高机构。

关于东京都负责建设的比赛设施方面,对于赛艇、皮划艇的赛场“海之森水上竞技场”、排球场馆“有明球场”以及游泳场馆“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调查团队指出座位数过多以及奥运会后的利用计划不明确等问题。为了削减成本,建议调整建设计划。

东报道指出,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后将被迫就是否调整建设计划做出判断。但目前的计划已经获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批准,预计难以大幅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