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莫桑比克一油罐车发生爆燃 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6-11-18 08:28:16来源:SRC-5

新华社哈拉雷11月17日电(记者 张玉亮)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政府17日发布声明说,一辆油罐车当天下午在该国西北部太特省发生爆燃,已造成至少73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声明说,事故发生在太特省一个村庄附近,靠近莫桑比克与马拉维边境,距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约2000公里。

据悉,这辆油罐车原计划从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运送汽油到邻国马拉维,途中油罐车发生侧翻,许多当地村民来到油罐车边上,想从正在漏油的油罐车上获取汽油,此时油罐车发生爆燃,造成重大伤亡。

莫桑比克政府说,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一个由政府派遣的调查团队正赶往现场,将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