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正式公布普京赴日行程 将访问安倍家乡

发布时间:2016-12-08 14:49:51来源:SRC-5105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本月8日正式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5日和16日两天访问日本,并将在首相安倍晋三老家——日本山口县和东京两地与其举行会谈。

据报道,普京在访日期间,将在长门市与安倍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将就北方四岛等争议领土问题交换意见。16日,普京将赴东京与日本民间企业界人士举行会谈,围绕两国间的八个经济合作项目进行磋商。

1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启程赴俄,努力在首脑会谈前谋求北方领土问题与和平条约缔结谈判有所进展。他在与普京、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于4日回到日本。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记者会上就日俄外长会谈介绍称:“围绕和平条约缔结问题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