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将消灭百万只“国宝” 袋鼠尸体会被制作成狗粮

发布时间:2017-02-17 15:15:48来源:SRC-5105

游客正观赏袋鼠。孟德龙 摄

游客正观赏袋鼠。孟德龙 摄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正计划在今年毁灭超过100万只袋鼠,以保护濒危的草地和野生生态。

“东部灰袋鼠非常可爱,也是生态系统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大量的袋鼠正在毁灭生态系统,”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环境生态学专家大卫·林登迈尔教授(Prof David Lindenmayer)说。

“我们曾经有大量食物链顶端的物种,比如塔斯马尼亚虎。然而,当地人的过度捕猎令它们灭绝,然后殖民者又清理了像澳洲野犬这样的天敌。现在,草木林就是一个存量丰足的粮仓,草和水都非常多,但是天敌却很少,除了汽车。”

他表示,真正的问题在于,不同的价值观发生了碰撞:“动物保护人士关注和保护某一些动物,但是还有那么多的有袋类动物,它们却不人道地被饿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