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新研究不建议将维生素E等用于预防老年痴呆

发布时间:2017-03-21 10:32:05来源:SRC-5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 林小春)美国一项新研究说,无论单独使用还是联合使用,维生素E与硒两种抗氧化剂可能都不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抗氧化剂被认为能减缓导致记忆认知功能障碍的氧化应激作用,多年来医学界对使用抗氧化剂作为认知损伤与痴呆的潜在疗法一直很感兴趣。

为此,美国肯塔基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招募了75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每人随机服用维生素E、硒、维生素E与硒或安慰剂,为期5年。在这些人服用这些补充剂结束后,研究人员又利用6年时间,追踪了其中近3800人。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病学卷》上的研究结果说,4个研究组最终的痴呆症发病率均为4.4%,并不存在差别。研究人员指出,补充维生素E与硒并不能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因此他们不建议将这些抗氧化剂作为预防老年痴呆症的营养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