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务卿蒂勒森将访俄 讨论乌克兰和反恐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4-06 11:17:13来源:SRC-5105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5日宣布,国务卿蒂勒森下周在意大利参加G-7外长峰会后将访问俄罗斯。

报道称,峰会4月11日结束后,蒂勒森将赴莫斯科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会面,讨论乌克兰、反恐以及双边关系等问题。

代理国务院发言人马克·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此行的部分目的是与俄罗斯高级官员保持直接沟通,并确保清晰地表明美国的看法,包括下一步该如何执行《明斯克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确认了这次访问行程,还说这将是以特朗普政府内最高级别外交官的待遇接待接待蒂勒森。

这份5日发布的声明再次提到了两位外长将讨论的议题,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叙利亚以及朝鲜问题等。

声明称:“乌克兰的情况不容忽视,重点是需要基辅履行《明斯克协议》规定的义务。”

据悉,G-7外长峰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意大利卢卡市举行,为下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的G-7领导人峰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