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驻俄大使:取消对俄制裁取决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

发布时间:2017-12-03 23:58:24来源:新华网

美驻俄大使:取消对俄制裁取决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3日电(记者吴刚)据俄媒体3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日前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谈到了美取消对俄制裁的条件,称这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问题的解决。

洪博培说,不只美国在采取对俄制裁措施,欧盟也因为乌克兰问题对俄进行制裁。如果能在乌克兰问题上达成让各方满意的协定,那么在取消对俄制裁方面就会收到积极的成果。

洪博培指出,美俄两国应首先弄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对俄制裁,然后才能考虑如何取消对俄制裁。

俄罗斯科学院俄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波德列斯内表示,洪博培的指责没有依据,俄并不是乌克兰国内冲突的参与者,而只是关于解决乌克兰问题、落实《明斯克协定》的保证者之一。在美国没有放弃完全亲乌克兰的立场之前,俄美关系不会转好。

2014年,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和乌克兰国内冲突爆发的背景下,美对俄实施了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