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10岁儿童开发5个手机App 获苹果CEO称赞

发布时间:2017-06-08 18:17: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今年苹果公司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墨尔本10岁的尤马成为最年轻的参与者,才上5年级的尤马已经开发出5个手机App。

据悉,尤马在6岁时决定学习编程,因为他觉得家庭作业的挑战还不够大。据了解,尤马通过斯坦福大学的网上课程来学习Swift编程。尤马去年开发出第一个手机App,目前已在苹果App商店App Store上开发出5个手机App。

在WWDC上,尤马得到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的称赞。据了解,尤马在从澳大利亚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快速制作出了一个App,这一App帮助他的父母通过计算含税价格和汇率来挑选、对比商品。

库克对尤马称,“非常酷,棒极了。你在坐飞机从澳大利亚飞往美国的途中做的吗?太厉害了。你用1小时时间就做出一个App,这让我很吃惊,我简直等不及看你下一个要做的App是什么了。”

尤马不只是App开发程序员,他还在视频网站YouTube的“每个人都能编程”频道上帮助其他儿童、成年人学习编程。

在问及未来时,尤马表示,“我希望成为蝙蝠侠,开玩笑的。其实我希望做出能彻底改变世界的App,而且我也想向世界教授编程,让每个人都能学习编程。”

尤马表示,编程是任何人都能够学习的,“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并且真对它感兴趣,那么你也能够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