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诸葛亮襄阳隐居图》登上纽约时报广场

发布时间:2017-06-19 20:37: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杨明光携画作《诸葛亮襄阳隐居图》登上纽约时报广场。图片由杨君卓提供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涂玉国、周建春)美国时间6月18日15时38分,襄阳市著名书画家杨明光携创作的人物作品《诸葛亮襄阳隐居图》登上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成为第一位荣登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的襄阳籍书画家。这是襄阳文化符号“诸葛亮形象”在国际平台的一次高调亮相。 

  纽约时报广场是美国纽约最繁华的中心,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每年逾4000万人前来,是全球游人去美国的必到之地,也是全球各大高端品牌争相驻扎传播的世界级地标。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播出的信息曾多次引起BBC、路透社、CNN、新华社等传媒巨头的关注,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向世界传播艺术文化的最佳窗口。据了解,杨明光及画作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将持续播出3天。 

  在接受采访时杨明光说:“之所以选择《诸葛亮襄阳隐居图》这幅带有强烈襄阳文化符号的作品进行展示,是希望能引起更多的外国朋友关注家乡襄阳。” 

  杨明光1951年生于襄阳,号“襄阳布衣”“鱼梁散人”,早年得国画大师李可染先生真传,深受黄胄、刘勃舒、吕圣逸、曾仲涛、赵宁等书画大家们的影响,对山水、人物、花鸟、走兽、书法都很擅长。2011年曾创作“当代最长画马长卷”《百骏图》,被多家媒体报道。出版有《杨明光书画集》,曾荣登《中国书画家》《中华经典与收藏》等杂志封面,其书画作品入选《南京国际美术展》等书画大展。2013年,杨明光成为第一位在“百年老字号”荣宝斋拍场取得成功的襄阳籍书画家,他的人物作品《归真》、山水作品《初晴》分别以80500元和126500元拍卖成交;2014年,杨明光的4平尺《骏马图》在荣宝斋拍出了172500元。他创作的书画精品被国内外多地书画收藏者争相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