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首部大型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9日首演

发布时间:2014-08-11 10:26:28来源:SRC-13

 

  9日晚,国内首部大型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在襄阳隆中风景区草庐剧场上演,别致的剧场效果吸引千余位观众。首演后,《草庐·诸葛亮》每周六晚将在草庐剧场定时演出。 记者韩旭 通讯员涂玉国摄

  楚天快报讯(记者陈洋波 通讯员涂玉国 谢铁立)时而大雪纷飞,时而万马奔腾,时而引亢高歌,时而低吟细语。9日晚,国内首部大型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在隆中风景区草庐剧场盛装首演,美轮美奂的高科技剧场让来自省内外的1500多名观众大赞“真牛”。

  《草庐·诸葛亮》是由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和襄阳隆中文化园倾力打造的一台大型实景话剧。全剧分《隆中对》《丑妻吟》《赤壁赋》三幕,通过采用现代多媒体影像技术和先锋话剧交叉融合的展现形式,重现刘备“三顾茅庐”踏雪寻才、黄月英入嫁、赤壁火烧连营等多段三国历史,再现“智圣”诸葛亮传奇的一生。

  “什么是实景剧?即要有真雪真水,尽最大可能让场景变得真实。”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发明说,比如刘备拜访诸葛亮时,剧场上空就会出现大雪纷飞。

  演出现场,有掌声,有笑声,也有泪水。演到第二幕《丑妻吟》,诸葛亮书童掀起黄月英的盖头后,竟大喊:“听说过丑死的,没想到真是把我丑死了!”夸张的表演随即引来哄堂大笑。

  演到曹操讥讽诸葛亮与丑妻相伴一生时,诸葛亮与黄月英大言情话:“夫,妻,一诺一生。”不少观众被打动,流下了泪水。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在致辞中指出,《草庐·诸葛亮》正式上演是襄阳市文化旅游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文化旅游“二次创业”的亮点,填补了襄阳大型实景演出上的空白,是襄阳完善旅游产业链、促进文化繁荣的有益探索和全新实践,将为打响“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城市品牌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草庐·诸葛亮》是国内首台实景演出影像话剧,由中国实景演出第一人梅帅元团队精心打造。演出场地草庐剧场位于隆中风景区茂密的山林谷地,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剧场形似草庐,舞台上设楼阁均可随剧情开合,舞台上又变幻出一泓清泉,推出一叶轻舟行于水上。作为舞台背景的草庐集合多媒体影像技术,呈现了丰富而多变的视觉效果。

  当天,全国百家旅行社来襄赶大戏。今后,各家旅行社将在“襄阳游”的线路中增加“赴隆中观看《草庐·诸葛亮》”。每周六晚,该剧将在草庐剧场定时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