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危险,别去!里约枪战太多推出手机App实时提醒市民躲子弹

发布时间:2017-07-05 17:56:00来源:新华网

巴西里约热内卢枪支暴力猖獗,流弹伤人事件近期增多。两款实时更新黑帮交火情况的手机应用程序(App)应运而生,提醒市民注意躲避。

路透社4日援引目击者、警方和地方媒体的消息报道,两款手机App分别名为“穿越火线”和“枪战在哪儿”,向市民告知哪里正在发生枪战。

负责维护“枪战在哪儿”的恩里克·科埃略·卡马尼奥说:“我们的工作不是指责任何一方,我们不直接关注警方或贩毒团伙。我们关注的是让人们避开流弹。”

据里约州治安部门最新数据,里约州今年头5个月发生2329起谋杀案,比去年同期多11%。警方在交火中总计击毙48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

里约州官方没有对流弹击中人数进行统计。按照政府的说法,巴西法律没有把流弹伤人列为罪行,因此无法准确衡量。

对于近千处贫民窟内外时不时发生的枪战,里约热内卢人早已习以为常,但无辜旁观者突遭流弹击中,依然会触动这座城市。

上月30日,警方与贩毒团伙在城市北部一处贫民窟交火。家住附近、怀胎9个月的克拉乌迪内娅·多斯桑托斯被流弹击中腹中胎儿的脊柱。紧急接受剖腹产手术后,多斯桑托斯情况稳定,但孩子却要靠机器维持生命,刚出生就成为截瘫患者。

同一天在警方与毒贩的另一场枪战中,一名76岁老妇和她42岁的女儿被流弹击中身亡。(记者陈丹,编辑孙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