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游客锐减 韩旅游业现百亿赤字

发布时间:2017-07-06 08:07:06来源:三韩观察家

7月5日,韩国银行发布了《2017年5月韩国国际收支分析报告》,报告指出:5月韩国旅游收支赤字已高达13亿6千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2.5亿元),该数字在去年同期仅为2亿5千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图:如今韩国街头的外国游客(来源:三韩观察家)

韩联社对此分析称,2015年,由于受中东呼吸综合征影响,韩国旅游市场出现了旅游赤字,在当年最为严重的的7月,赤足金额高达14亿7千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2017年5月的赤字额是自2015年7月起,22个月以来出现的最高数字。(来源:三韩观察家)

韩国银行金融统计部长在报告中指出:旅游收支赤字扩大的主要原因是前往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锐减,以及韩国人出国旅游的人数增加。(来源:三韩观察家)

据悉,由于受“萨德”影响,今年5月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仅为25万3千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4.1%。同时,尽管韩国在持续攻坚东南亚、中东市场且“卓有成效”,但是数据显示,其他国家的游客并未如期填补中国游客缺席造成的空档。(来源:三韩观察家)

综合上述原因,韩联社推测韩国旅游业将陷入赤字逐月增多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