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空军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称确保持续安全有效的核威慑

发布时间:2017-08-03 07:31:2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2日电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2日发表声明称,成功发射一枚未携带弹头的“民兵三号”洲际弹道导弹。

声明称,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一个小组在太平洋夏令时2日凌晨2点10分于加州凡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未携带弹头的“民兵三号”洲际弹道导弹。

声明称,尽管这次发射并非是对朝鲜近期行为的回应,但也展示出美国的核武系统是安全、有保障、有效的,而且时刻准备威慑、监测和防御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袭击。

声明还称,这次射试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武器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并提供了有价值的数据,以确保持续安全有效的核威慑。

朝鲜于7月4日和28日两次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于7月11日和30日两次测试用“萨德”系统拦截导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8月1日重申,美国并不寻求朝鲜政权改变,也不求加速半岛统一或寻找借口将美军送至“三八线”以北。他说,美国并不是朝鲜的敌人或威胁,但朝鲜正对美国造成不可接受的威胁,美国必须做出回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