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大国之盾!中国首次公开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视频

发布时间:2017-10-03 14:17:09来源:央视

 

近日,中国官方首度公开了通过导弹防御系统成功进行导弹拦截试验的画面,并报道了我国导弹武器专家陈德明的事迹。

陆基中段导弹防御系统,是从陆地发射平台对敌方弹道导弹进行探测和跟踪,然后从地上或海上发射拦截器,在敌方系统的弹道导弹尚未到达目标之前,在其飞行弹道中段,也就是太空中对其进行拦截并将其战斗部摧毁。

中段导弹防御系统由拦截器、传感器和战斗管理系统组成,用来对敌方弹道导弹进行探测和跟踪,然后从地上或海上发射拦截器,在敌方系统的弹道导弹尚未到达目标之前,对其拦截并将其战斗部摧毁。

美国已经最先部署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作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一部分。

目前,美国已经进行一系列相关试验,包括从范登堡的作战拦截导弹发射基地首次发射拦截导弹,对模拟的和真实的目标导弹进行拦截。

自2004年部署了第一枚GMD陆基中段导弹拦截系统。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过去被称为国家导弹防御系(NMD,在2002年为了和其他的反导弹计划有所区分而改变称呼,例如太空基和海基的拦截计划,以及再入大气层阶段与加速阶段弹道导弹的拦截计划。

国家导弹防御(NMD,英文全称为National Missile Defense)是一个军事战略和联合的系统用于在整个国家范围抵挡外来的洲际弹道导弹。

这些入侵的导弹可以被其他的导弹,或者激光所拦截。它们可以被拦截于发射点附近(爬升阶段),飞行过程之中,或者是再入大气层阶段。

在90年代和21世纪初期,NMD的任务改为防止美国遭受流氓国家的核武敲诈和核弹恐怖主义。

但是该系统的有效性和一些目标前提假设是备受争论的。

在克林顿执政时期陆续进行了一些测试但是并没有增加预算。克林顿曾于2000年9月5日公开支持本系统。

2002年10月14日,一枚陆基拦截导弹(GMD)从Ronald Reagan防御基地发射到太平洋上空225km处摧毁一枚练习弹头。

测试目标包含三个诱饵弹。此后,陆基拦截导弹又连续进行了多次试验。

2004年7月22日,第一具陆基拦截系统部署于阿拉斯加。

目前已在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等地部署九枚以上,并已具备初步的反导拦截能力。

2010年1月11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国外交部表示,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2013年1月27日, 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美几乎同时进行反导试验,但是美国没有靶弹而中国有并且一击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