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国际军事比赛2017]三国战车全副武装火爆竞技

发布时间:2017-08-04 20:09:40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中国参赛战车快速穿越火场

  图为:俄罗斯战车在比赛现场

  湖北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申、陈亦帆通讯员王志明、谭荣勇)“过火场、穿雷爆、入浅滩……”8月4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战车项目第2战——竞速赛在鄂北训练场点燃战火。

  图为:哈萨克斯坦战车通过土丘

  图为:中国参赛战车通过一号斜坡

  今日比赛,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3国的战车同场竞技。根据比赛规则,按单车赛成绩排名,中方战车组第一个出场,俄罗斯第二个出场,哈萨克斯坦最后一个出场,各队射击距离和目标顺序根据抽签确定。

  据了解,“竞速赛”是指战车机动越障和精确火力打击。“空降排”战车项目比赛,是对空降兵体能、技能、战术的人车整体作战能力综合考验。比赛区分单车赛、竞速赛、追逐赛、接力赛4个阶段进行。

  图为:战车在浅滩中。陈立春摄。

  图为:战车冲出浅滩掀起水障

  据战车项目主裁、某旅副旅长孙涛介绍,今天进行竞速赛,全程近4.5公里11道障碍,结合现地条件增加了复杂难度,重点检验参赛战车综合性能、人员驾驶技术、射击能力、战斗体能和车组人员协同作战能力,既有速度极限的比拼,也有射击素养的较量。

  截止中午时分,三国参赛队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展示了前期训练成果。根据赛程安排,“空降排”战车项目的追逐赛和接力赛将分别在8月6日、8月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