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燃!七国齐聚,热血沸腾,湖北这个地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发布时间:2017-08-01 09:09:07来源:长江云

这两天

一大波铁骨铮铮的硬汉汇聚湖北!

他们来自7个国家

他们英姿飒爽,一身浩然正气

他们上天下地,无所不能

因为他们的到来

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湖北广水!

7月30日,由中国空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在湖北广水 举行开幕式,该比赛将于8月12日闭幕,历时14天。

开幕式现场(via《人民日报》)

共有来自中国、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和委内瑞拉 七个国家的军事队伍参加战车、非战车和定点跳伞三大比赛项目

代表中方参赛的42名军人由驻鄂空降兵某部“上甘岭特功八连”“黄麻起义红三连” 为主组建而成。

这两只队伍都生长于湖北,是充分继承了湖北革命的红色基因、具有光荣传统和战功卓著的红军连队!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上,他们将代表中国军人,充分展示我国空降军的实力!

这两只湖北连队

展现中国实力

上甘岭特功八连风貌(via 央广军事)

“上甘岭特功八连” :该连诞生于著名的“黄麻起义”,是空降兵军的尖子连队,曾参加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

八连曾先后参加战斗150多次,集体立功11次,涌现出各级战斗英雄、功臣模范297名。 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14昼夜,歼敌1700余名,最终将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荣立集体特等功。涌现出以“上甘岭特功八连”战斗英雄龙世昌、赖发均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集体和个人。1984年被空军党委授予“从严治军,文明带兵,特功八连”荣誉称号。

《八连连史》记载:八连有史以来都是百分之百的完成任务,从来没打过败仗,也从未失过阵地,是一支打不烂拉不垮的连队。

八连的口号:只吹冲锋号 不打退堂鼓。

红三连风貌(via 中国军事网)

“黄麻起义红三连” :诞生于著名的“黄麻起义”,战争年代,参加过长征、百团大战、平型关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历经大小战斗200余次 ,荣立战功31次,涌现出“模范指导员”周福祺、“青年战斗英雄”马绍孔等475名英模。

湖北广水

中国空军最好的训练场!

广水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地处桐柏山脉东南麓,大别山脉西端。东部与大悟毗连,南部与安陆市、孝昌县相邻,西部与随州曾都区交界,北部与河南省信阳市接壤,自古为南北交通要冲,“鄂北门户”

广水著名景区三潭风光

中国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蒋明球大校表示,此次国际赛事选择在广水举行原因有二:

一来,广水属于低山丘陵地区,这里的丘陵和水网都非常适合空降演练,体现了这次比赛的实战化

二来,广水的训练场是我国空军最好的训练场 ,放在这里比赛体现了我们对各国参赛队的友好,也想把本次比赛赛出高水平。

开幕式中,国产ZBD-03空降战车在进行实弹射击(沈玲 via 中国军网)

今日战车单车赛

看三国比拼

比赛三大项目战车比赛、非战车边塞和定点跳伞又分13个课目。其中,战车比赛、设置单车赛、竞速赛、追逐赛和接力赛4个比赛阶段;

非战车比赛,按照空降作战进程,划分空降与急行军、越障与射击、班排定位与山地越野、排对抗4个阶段,设置空降集结、10公里越野、通过障碍、进攻射击、排协同射击、班排定位赛、山地越野和排对抗8个比赛项目。此外,还设置定点跳伞比赛课目1个。

7月31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举行第一阶段战车单车赛 ,中国、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三个国家参加比赛,均使用本国武器装备参赛。

快跟长江云一起观看现场比赛吧!

七国参赛人员现场看比赛

哈萨克斯坦战车

现场空降军搭建的营房

大赛翻译组沟通中

据现场记者了解,明天8月1日建军90周年纪念日,大赛组委会将会举办联欢会来庆祝属于军人自己的节日,并迎接外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