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卡塔尔警察想学解放军队列式 先学中文喊“向右看齐(qi~)”

发布时间:2017-10-06 16:49:28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卡塔尔警察配上中文号令和《解放军进行曲》,这样的混搭新鲜而有趣。

卡塔尔警察学院院长 穆罕默德·阿勒马里 :

我们看了录像和网上的资料,发现中国的阅兵式非常特别,非常精妙,我们就想能否把中国队列训练引入卡塔尔,带到我们警察学院来。

2017年3月,卡塔尔警察学院邀请中国警察前往多哈,对14名卡塔尔教官进行队列培训。在此之前,卡塔尔警察一直都使用英制队列式。

中国教官 张兵:

既然是中国的队列,那一定是中文来下达口令,这是我们定的一个原则。

在两个月内改变已经习惯的英式动作,学会中式队列,而且还要先从中文学起,对这些卡塔尔警察来说,并不容易。

卡塔尔教官学员 阿耶德·阿勒卡赫坦尼:

我们感受到中国教官的水平非常高,通过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

不论是分解动作还是中文口令,这些卡塔尔教官都学得很认真。

中国教官示范动作时,大家拿手机录下视频,课下再反复练习,一些人回家做饭时都在喊口令、体会每个动作细节。

卡塔尔教官学员 阿耶德·阿勒卡赫坦尼:

我们会把学到的很多经验,用到我们的阅兵式中,希望能在下次国庆阅兵式上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