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莫斯科一商场发生大火 3000余人被疏散

发布时间:2017-10-09 07:33: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8日,消防员正在灭火。当天莫斯科一家名为“辛迪加(SINDIKA)”的大型商场发生火灾。俄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称,目前商场过火面积已达到了5.5万平方米,3000余人被疏散。王修君 摄

中新社莫斯科10月8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月8日,莫斯科一大型商场发生大火,3000余人被疏散。

发生火灾的商场名为“辛迪加(SINDIKA)”,位于莫斯科西北部,总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据《莫斯科晚报》网站消息,当天下午时分,该商场负一楼开始起火。火势很快蔓延至整个商场。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火灾造成2人受伤,超3000人被疏散。

中新社记者在火灾现场外围看到,警方封锁了通往火灾现场的道路,附近交通拥堵严重。只有亮着警报灯的警车、消防车可以通过应急车道驶向火灾现场。

为扑灭大火,俄紧急情况部出动了28台地面设备、2架卡32直升机以及近百名消防人员。但火灾仍未被扑灭。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大火仍在燃烧,商场过火面积超过了5.5万平方米,商场房顶已经部分垮塌。

莫斯科时间7时左右,天色虽已暗下来,但距离火灾现场一公里外,仍可以看到滚滚浓烟,弥漫天空数百米。火灾现场外围,焦糊味十分明显。

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俄专家估计,此次大火造成的损失约为55亿至65亿卢布(约1亿至1.17亿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