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仇恨犯罪案件数量创新高 种族仇恨犯罪占比最高

发布时间:2017-10-18 17:53:2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地区仇恨犯罪案件数量增长29%,创历史新高。据报告分析,重大事件对仇恨犯罪案件发生构成一定的影响。

据英国内政部17日发布的《仇恨犯罪统计分析报告》显示,英格兰、威尔士地区的仇恨犯罪案件数量,在2016年至2017年统计年度里高达8万393件,比上一统计年度增加了18875件,创下内政部自2012年开始统计备案以来历史上最高数额。

据悉,英国《仇恨犯罪统计分析报告》统计时间为上年度9月至本年度8月,按惯例每年10月中旬发布。

据该报告所发布的数据,本统计年度里,身心障碍仇恨犯罪增长53%,增长最快;变性仇恨犯罪增长45%,位列第二。在总体案件数量中,种族仇恨犯罪占比78%,仍是案发率最高的一类。

报告分析,重大事件对仇恨犯罪案件发生构成一定的影响,在“脱欧”公投从发起到投出结果、威斯敏斯特大桥恐袭、曼彻斯特恐袭及伦敦桥恐袭后,仇恨犯罪案发率都有显著上升。

报告分析表明,犯罪案件记录体系的完善以及受害者报案意愿的增强,也是犯罪案件数量增加的原因之一。

据英国内长拉德称,“我们决不容忍仇恨犯罪的发生”,同时表示2017年随恐袭而上升的仇恨案件数量“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