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5 08:58:5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沙晗汀)2017年联合国日庆祝活动于24日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今年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行动”。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在致辞中表示,要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美好的构想需要通过切实行动才能实现。

罗世礼表示,中国政府为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行动”的最佳例证。中国的国家发展规划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致的,若中国在2020年前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将比全球议程领先十年实现第一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无贫穷”。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等从自身角度探讨了如何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王受文强调推进精准扶贫政策的必要性。他指出,商务部将与联合国驻华系统一道,继续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助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设立了互动展览,向观众展示了联合国驻华系统和中国社会各界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作出的努力。

联合国日是1947年联合国大会为纪念《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而确定的节日,日期为每年的10月24日。

近400名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