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霍金公开博士论文 盘点那些颠覆我们理解世界的物理学家

发布时间:2017-10-25 19:59:56来源:合肥网

据CNN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博士论文23日首次在网上面向公众开放。紧接着,由于下载人数太多,剑桥大学的网站系统崩溃了

你或许知道物理学是什么。它是研究物质世界的学问,从落下的苹果到星体的运动,以及构成我们身边世界的微小亚原子粒子的行为等。

物理学无处不在。它在浩淼宇宙之至远,它在狂暴于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中,它在很小的组成地球上生命之基本单位中,甚至也存在于我们身边看似空无一物的地方。

有时一位物理学家会彻底变革我们对宇宙以及万物的理解。这里有20位物理学家,他们的理论、思想或者发现彻底地变革了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

1、伽利略

伽利略(1564-1642)在物理学中最知名的贡献是对物体运动的研究。在1630年代,他指出了所有的自由落体都有同样的加速度。

2、牛顿

在对物体运动的研究上,牛顿(1643-1727)继承了伽利略的工作建立了三大运动定律,并在1687年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他最革命性的思想之一是,天体与地上的运动物体一样,遵循着同样的物理定律。

3、法拉第

法拉第(1791-1867)以对电和磁的研究而闻名。1831年,他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1839年,他提出了在电和磁之间存在某种关联。

  4、麦克斯韦

1864年,麦克斯韦(1831-1879)发表了他对电磁理论的研究(译者注:即《电磁通论》),指出电、磁和光是同一现象的不同表现形式,即电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