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营养不良问题再现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7-11-06 20:32:43来源:环球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营养不良问题十年内首次再现上升趋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6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UNFAO)在11月5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呼吁七国集团(G7)成员采取紧急措施解决全球营养不良问题。

据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七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上的话说,全世界三分之一人口患有一种或多种形式的营养不良,包括饥饿、微量营养素缺乏、超重及肥胖问题。如不立刻采取有效行动,到2030年,超半数人口将会出现营养不良状况。达席尔瓦表示,全球长期营养不良问题在十年间首次再出现上升态势,并指出冲突和气候变化是其主要原因。他还表示,全球有20亿人患有微量元素缺乏症,19亿成年人有超重问题,6亿人口患有肥胖症。

对此,达席尔瓦强调称,保证全球人民享有健康、充足、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是人们需要集体承担的责任。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营养不良人数已从2015年7.77亿上升至2016年的8.15亿。南苏丹部分地区处于饥荒状态,尼日利亚、索马里和也门也正处于饥荒边缘,因此2017年营养不良人数还会持续上升。(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