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首次在亚太实战部署:美军F-35A隐形战机在日亮相

发布时间:2017-11-08 20:46: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7日,美国空军临时部署在美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嘉手纳町等)的最新型F-35A隐形战机向媒体亮相。这是美太平洋军管辖的亚太地区的首次实战部署,计划自11月上旬起部署约半年时间。

据报道,被派遣至嘉手纳基地的是隶属美国西部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12架飞机。据美国空军称,其中8架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首次在冲绳周边的上空实施了飞行训练。

12架中的一架在基地机库向媒体公开。全长约16米,表面为灰色。隐形性能出色,很难被雷达捕捉到,被称作“第五代机”。

关于当地政府担忧噪音增加和发生事故一事,运用F-35A的第388战斗机联队Operation Group的司令官杰森·罗谢奥夫(音)表示:“将在噪音问题和安全方面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