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熊孩子盗刷老爸手机 给自己预订“巴黎游”

发布时间:2017-11-09 11:05:43来源:新华网

英国:熊孩子盗刷老爸手机准备“游”巴黎

把自己手机给孩子玩儿的家长们注意了:你的孩子可能破译密码、盗刷你的手机。来看看英国威尔逊一家发生的事。

威尔逊一家住在林肯郡伊明赫姆。10月24日,在53岁的父亲伊恩·威尔逊睡着后,9岁的女儿苏珊拿他的手机玩儿,“无意中碰巧”破译了伊恩的PayPal手机支付密码,给自己预订了法国巴黎住宿游览。她先是花400英镑(约合3497元人民币)预订了机票和酒店,又花214.08英镑(1871元人民币)预订了巴黎埃菲尔铁塔VIP游览票,最后是花391.84英镑(3425元人民币)预订了次日巴黎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和乐园快车车票。伊恩直到10月27日才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被刷走了总计1005.92英镑,而这时,苏珊预订的各种票已经过期。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援引伊恩的话报道:“我立刻想到自己遇到了诈骗,于是打电话给Paypal,可对方告诉我,他们认为支付过程正常,不存在诈骗可能。”后来他查看了手机上网记录,才发现钱款的去向。

苏珊知道自己闯祸后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预订了巴黎游,“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就是玩儿了爸爸的手机。我甚至不知道巴黎或者埃菲尔铁塔在哪儿”。

伊恩要求退款,而交易涉及公司认为,鉴于不存在诈骗行为,拒绝退款。所幸经过交涉,伊恩最终要回了这笔钱。他现在已经给自己的手机加密,以确保女儿不能轻易使用手机里的某些功能。(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