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强震重创伊朗致数千人伤亡 救援人员搜寻幸存者

发布时间:2017-11-13 19:21: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间,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区发生7级以上强震,截至目前,已造成300多人遇难,超过2500人受伤。其中主要伤亡均发生在伊朗一侧。伊朗救援人员13日继续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伊朗、伊拉克边境地区。图为伊拉克哈拉布贾一家商店因为地震受损严重。

据悉,此次强震后,大约发生了50次余震。地震在伊朗多地引起恐慌,居民连夜跑到街上避难,围着篝火在户外过夜。与此同时,伊朗当局也向受灾地区提供援助。

不过,地震还引发山体滑坡,影响救援人员接近灾区。此外,土耳其、以色列与科威特等周边国家均有震感。

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听取了有关灾区最新情况的介绍,并要求加紧援助受灾者。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则向该国民防队和相关机构发出指示,要求应对这一灾害。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两伊边界附近地区发生强震,已经导致上千人死伤。强震还引发山体滑坡,阻碍救援工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1月13日2时18分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而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数据,此次地震震级为7.3级,震源深度23.2公里,震中位于伊拉克东部城市哈拉布贾以东约31公里。

此次地震发生欧亚板块边界一条长达1500公里的断层线上,这条断裂带延伸穿过伊朗西部,进入伊拉克东北部。该地区经常发生地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