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智利婚礼之变:饮食种类丰富 结婚年龄延后10岁

发布时间:2017-11-28 22:26:4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国家统计局(INE)数据显示,智利每年大约有6万人结婚,无论是庆祝方式还是婚宴食品,都反映智利婚礼发生了很多变化。

据报道,首先,智利人的婚姻观变了。在上世纪80年代,每1000个智利人中有8对夫妻,而最近10年,这个比例降至4对。30年前,男性智利人的平均结婚年龄是24岁,女性是22岁。如今,智利男女的结婚年龄分别是35岁和32岁。

其次,婚宴饮食种类多了。保罗?鲁索(Paulo Russo)从1990年起从事宴会行业,亲眼见证了智利婚宴发生的变化。25年前,婚宴的主餐是牛排配马铃薯,重头戏是燃烧的酥皮火山,婚礼蛋糕则压轴出场。现在,肉类还是婚宴主餐的首选,不过,鲁索有时还会提供鸭肉和鱼肉,来宾也很喜欢。

鲁索的同行康斯坦萨?巴萨恩(Constanza Baz?n)表示,现在他们也提供多种主餐选择,包括小牛肉、鱼肉、羊肉等。他们会根据新人的要求特制菜单。“前段时间,有一对夫妻希望给来宾一个素食体验,所以我们把主餐设计为蘑菇烩饭,婚礼很成功。”

厨师吉列尔莫?罗德里格斯(Guillermo Rodr?guez)称工作越来越难,因为婚礼菜单上出现了嫩玉米布丁、藜麦金枪鱼、芒果西班牙凉菜汤等新菜品。

然后,智利人婚宴有了分类菜单。通常情况下,婚宴来宾会分两批到达,第二批年轻人居多。并且,婚礼会另外准备一个菜单,如烤西兰花、炸薯条、披萨、烤肉三明治等,因为这些年轻人用餐后会开始跳舞,简单用餐即可。

此外,智利婚宴的变化还包括:之前,婚宴采用长桌子,人们可以随意入座;但现在,新人更多采用圆桌,并指定来宾位置。之前,新人在酒店宴会厅举办婚礼;现在,更多的人希望在专门承办婚宴的场地举办婚礼,有的外国人会选择在葡萄园举办婚礼。之前的婚宴上,发言人是新人的亲属;而现在,有的新人选择让朋友发言,向来宾讲述新人在结婚前发生的故事。

总之,智利人不再采用千篇一律的方式庆祝婚礼,而是举办一场有自己特色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