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又到结婚旺季 省消委提醒:预订酒店婚礼切莫口头约定

发布时间:2017-09-27 14:02:5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陈时忠、夏添)进入“金九银十”,迎来结婚旺季。为避免新人操办婚礼时掉进消费陷阱,湖北省消委发布今年第7号消费提醒:预付款切记区分“定金”与“订金”,所有服务的购买都需订立合同。“定金”和“订金”只有一字之差,当消费者改变主意想在别的商家购买服务时,找以前的商家拿回“定金”往往不能如愿。但如果买方交付的是“订金”,那么不论哪一方反悔,卖方都须原数退还“订金”。

此外在婚礼、租车、酒店的预订上,切莫仅凭口头约定。有些商家常以结婚旺季为由,临时加价或改变服务标准。省消委提醒消费者,所有服务购买都要订合同,把所有事宜都写在合同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