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身亡案更多细节被披露

发布时间:2017-12-01 16:38:1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30日,“今年2月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身亡案”在马来西亚的沙阿兰高等法院继续展开审理。自10月2日该案正式开庭审理以来,庭审已持续了近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中,法庭相继传唤多名证人,与该案有关的细节也逐一被披露。

在当天的庭审中,本案第24名控方证人、雪兰莪州警察总部助理警司纳斯鲁尔·哈姆扎赫表示,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本有机会扔掉其作案时身穿的白色T恤,但她并未这样做。段氏香代理律师郑宝德认为,这说明段氏香对案情并不知情,是遭人利用的证据。

段氏香代理律师 郑宝德: 这一证词对段氏香十分有利,因为它支持了我们的主张,那就是段氏香在本案中是无辜的。段氏香告诉警方,她之所以来到马来西亚,是来参加一段恶作剧视频录制,这就是今天(11月30日)上午,第24名控方证人纳斯鲁尔出庭作证的内容。

在过去的两个月期间,庭审主要处于举证阶段,法庭相继传召多名控方证人,其中包括参与此案调查的各级警员、机场工作人员、国家化学武器中心人员、法医部门专家等。随着庭审的进行,一些关于案件的细节也逐步披露。其中包括,朝鲜籍男子遇害身亡时,随身携带了两部手机、名贵手表、信用卡以及价值约合12万5千美元的多国货币;两名女嫌疑人被捕时的详细情况和随身物品;以及涉嫌此案的4名朝鲜籍嫌疑人在马来西亚的出入境记录等。

?案件将于明年1月再审

根据代理律师介绍,本案将于明年1月22日再次开庭审理。

根据马来西亚方面公布的信息,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曾寻求医疗救治,但最后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身亡。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与印尼籍嫌疑人西蒂·艾莎被指控谋杀朝鲜籍男子,根据马来西亚刑法,一旦罪名成立,她们可能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