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向朝鲜提议举行高层会谈 欲恢复板门店沟通渠道

发布时间:2018-01-02 16:26:3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下午,韩政府向朝鲜提议,本月9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韩高层会谈,商讨促成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长赵明均2日下午在发布会中作出上述提议。赵明均表示,为促成朝韩高层会谈,双方应尽快恢复板门店沟通渠道。

资料图片:板门店内韩朝热线电话(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媒称,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韩方照常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尝试与朝联络,但朝方未作出回应,韩方将于下午再次尝试与朝联系。

1月1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他表示,祝愿平昌冬奥会圆满成功,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团参奥的措施,并愿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

1月2日,在青瓦台,总统文在寅(右一)主持国务会议。(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对此予以积极评价。文在寅指出,这是朝鲜对韩方“让平昌冬奥成为改善韩朝关系的转机”提议的响应。

文在寅在会上要求统一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尽快制定相关方案,以早日恢复韩朝对话,实现朝鲜代表团顺利参加平昌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