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南非“圣诞劫”在即 政府发安全提示并加强街头巡逻

发布时间:2017-12-15 14:26:3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2月14日电 (记者 宋方灿)因为治安问题,南非为期近一个月的圣诞节和元旦双节也往往伴随着很高的犯罪率。南非政府14日特别发出节日安全提示,呼吁全体国民提高警惕,防范犯罪分子的侵害。

南非政府通过其新闻机构发布的提示称,节日期间很多人将外出休假,其他一些人则将回家与家人团聚。在此期间,一些社区的安保也变得迟钝、松懈,淡忘了犯罪分子正在以此为契机最大限度地开展犯罪活动。为此,南非警察部除了要保持警力的可见度,多部门联合进行定期的车辆和徒步巡逻,必要时设置路障、警戒线并展开搜索行动,追查在逃通缉犯,还特别总结了一些“安全节日运动”的措施。

南非警察部提示的防范措施非常详细,分别针对住宅区、取款机、儿童、抢劫和道路安全等对象或场合。警方提示民众要保管好家门钥匙,排查家中可能的犯罪分子藏身之处,保存好贵重物品,晚上避免到人迹罕至的取款机取现金。另外,还要防止家中儿童落单,妇女要尽量避免在路上搭便车。

南非警察部指出,“打击犯罪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享受没有犯罪、安全的节日。”

与此同时,南非一些省份也相继开展打击反对的运动,加大街头的安保力度,集中整治滥用毒品和酒驾等违法行为。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日前也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旅南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提示称,圣诞、元旦双节将至,南非部分地区社会治安问题明显加剧,抢劫、偷盗、扒窃案件频发。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广大旅南中国公民近期高度重视当地治安和交通安全,加强防范意识,警惕周边可疑人员,避免单独外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忌酒后驾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如遇危险或紧急情况,请冷静应对,及时拨打当地报警电话10111或急救电话999、082911。(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