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德国男子跑步来华:用脚丈量丝绸之路 穿烂40双鞋

发布时间:2017-12-25 09:21:23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年3月3日,马库斯在汉堡孔子学院。(来源:德国之声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 德媒称,一个娶了上海妻子的汉堡银行职员,耗时9个月用双脚丈量了丝绸之路。他把这一旅程称作“文化马拉松”,认为跑步旅行有助于破除不同民族之间的偏见。尽管遭遇了双脚骨折等很多困难,这名极限跑者依然在12月16日抵达了终点上海。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20日报道,“我足足跑了11249公里!”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马库斯(Kai Markus)不无自豪地说道。在经历了整整9个月的旅程之后,这位银行职员于12月16日抵达了终点上海。今年3月,这名德国极限跑者从汉堡出发,途径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进入中国境内后,还曾穿越塔克拉马干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