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狱中看这本漫画 韩媒:她想学男主脱胎换骨

发布时间:2017-12-26 19:32:1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朴槿惠狱中看漫画 韩媒:她想效仿男主脱胎换骨

朴槿惠读书照

朴槿惠读书照

海外网12月26日电 为抗议韩国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自10月中旬起一直在拘留所内闭门不出、拒绝受审。有韩媒披露称,朴槿惠将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读书,而她最近青睐的一本漫画《风斗士》,由于讲述的是主人公一番修炼后成为绝世武林高手的励志故事,被韩媒解读为朴槿惠想效仿主人公,通过狱中磨炼脱胎换骨,变身为更加老练成熟的政治家。

由《风斗士》改编的同名电影

由《风斗士》改编的同名电影

据韩国《世界日报》25日报道,韩国法律界人士当天表示,朴槿惠与其他在押人员一样,在规定的时间起床,清扫房间后用餐,并亲自洗碗。如果天气不错,她还会前往拘留所内部的运动场,晒着太阳运动1小时左右。

报道指出,朴槿惠将大部分闲暇时间都用来读书。朴槿惠的前律师柳荣夏每次探视时,都会给她捎带几本书。不过,今年10月份朴槿惠七人律师团集体辞职后,柳荣夏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拘留所。有传闻称朴槿惠的青瓦台警卫曾为她带书,但未得到证实。

由《风斗士》改编的同名电影

由《风斗士》改编的同名电影

最近,朴槿惠在读韩国作家金周荣的小说《客主》和漫画家方雪姬的《风斗士》。韩媒指出,这两本书内容有相通之处,分别讲述了主人公克服逆境之后成为名商巨贾、绝世武林高手的励志故事。分析认为,朴槿惠将目前的牢狱生活视为一种洗礼和成长之痛。她期待效仿故事主人公,以此为踏板,脱胎换骨成长为更加老练的政治家。

曾读《德川家康》及英文版《赖斯》

据韩国《东亚日报》10月18日报道,朴槿惠自收监以来,在牢房中看过多本历史题材的书籍。而当时她最青睐的一本书,是日本历史小说《德川家康》。这部小说描写的是日本战国三英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权力斗争与盛衰兴亡。

朴槿惠狱中所读书籍

朴槿惠狱中所读书籍

《德川家康》这本小说,朴槿惠在竞选2007年大国家党内总统候选人失败后,也读过一次。不仅如此,已故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生前也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朴槿惠一位亲信表示,小说主人公德川家康的境遇似乎在映射朴槿惠的一生。德川家康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二把手的位置,但因为过人的忍耐,最终成为胜者。被囚禁于法院与牢房之间的朴槿惠,正通过这本书寻找新的希望。

韩国政界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可能在狱中卧薪尝胆,她早晚会复出。朴槿惠或许想效仿德川家康,以忍耐之心迎来无罪释放,并重返政坛。

康多莉扎·赖斯

康多莉扎·赖斯

据韩国《月刊朝鲜》11月份报道,前任律师都泰宇透露,朴槿惠当时在读英文版的《赖斯》。康多莉扎·赖斯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国务卿,至今未婚,素有“政界女强人”之称。据维基百科披露,2006年韩国地方选举期间,朴槿惠在扫街拉票中遭遇“剃刀袭击”,伤势严重,当时赖斯曾向朴槿惠秘密致电慰问。都泰宇表示,“像她这样精通中英双语,而且写文章也是井井有条的人,怎么可能让崔顺实修改演讲稿呢?实在是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