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警部队首个漫画创作组在武汉成立

发布时间:2016-09-12 09:33:02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蒋勇 马程成)昨天,武警部队首个漫画创作队伍“橄榄叶”战士漫画创作组,在武警湖北总队医院成立,56名酷爱漫画的官兵成为首批成员。

武警总部、中国漫画艺委会、武汉文联发来贺电,称赞“橄榄叶”战士漫画组的成立拓展了部队思想政治工作新渠道,丰富了基层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勉励漫画组成员努力学习,佳作频出,为提升部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效益、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激励官兵自觉践行“强军梦”努力贡献。据悉,武汉漫画研究会将派出专家,长期免费为“橄榄叶”战士漫画创作组进行培训,指导开展专题漫画展览等活动。

武警总部有关领导介绍,武警部队自组建以来,在基层成立战士漫画创作组尚属首次。湖北总队的漫画创作力量在全武警部队走在前列,“橄榄叶”战士漫画创作组的骨干成员曾为武警部队绘制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黑板报100例》、《强军梦漫画读本》、《漫画心理调适36计》等13套教育漫画手册,举办过法纪教育、卫生常识等20多次专题漫画展,为《解放军报》、中国军网、《人民武警报》、中国武警网等媒体绘制过大量军旅漫画,连续10年为《中国军法》等报刊绘制专栏漫画,发表漫画上千幅,12次在省级以上漫画大赛中获得荣誉,2幅漫画作品被评为“武警文艺奖”,弘扬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在武警部队和全军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漫画组成员、下士陈樊画过7年漫画,他说:“漫画创作是基层最活跃、最接地气、最受欢迎的美术活动,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创作质量,把‘橄榄叶’漫画组打造成武警部队和全军叫得响的特色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