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一大学英语课后“画”课文 重现经典“网红”表情包

发布时间:2016-03-14 21:13:00来源:SRC-13
图为漫画英语作业之一  李卉摄
 
图为漫画英语作业之一  李卉摄
 
图为漫画英语作业之一  李卉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罗霖)Q版的莱昂纳多,史努比与皮卡丘的“跨领域”对话,重现经典“网红”表情包……这可不是在上动漫设计课,而是英语老师布置给艺术生的课堂作业。  
 
  “你们的英语作业太牛了!”3月14日中午,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501班的班级QQ群格外热闹,英语老师周丹在群里晒出此次该班上交的英语作业,大赞“太牛了”并在群内派送“奖励大红包”,引同学们领取点赞。
 
    “交上来的作业内容丰富多彩,每幅图都配有英语句子描述,连起来就像一个个‘漫画’故事,还有同学添加了英语口语笑话在里面,创意十足。”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们的上课热情,该校英语教师周丹在上周英语课结束后,要求学生们用绘画形式画出所学课文的场景,并用简单的英语单词及句子做批注,作为作业上交。14日上午,学生们交上来的作业让周老师兴奋不已。
 
  “部分艺术专业的学生因为高中英语底子薄弱,学习兴趣不高。”周丹称,考虑到绘画是艺术专业学生的特长,为了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她便想出了把漫画和英语结合起来,让艺术生们主动参与学习的办法。
 
  “学了十几年的英语,这样有意思的作业还是第一次做。”环境设计1501班丁浩坦言,自己以前英语成绩不太好,也没有兴趣去学。这次做作业,自己竟然主动花了3个小时还查了不少资料去完成。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老师能多布置这样类似作业,不仅趣味十足而且还能与自己所学专业相结合,做完作业后会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