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反击特朗普!巴勒斯坦宣布将召回巴驻美大使

发布时间:2018-01-01 10:11:38来源:海外网

巴勒斯坦儿童举行抗议活动。资料图。

原标题:反击特朗普!巴勒斯坦宣布将召回巴驻美大使

海外网1月1日电 据BBC消息,当地时间12月31日,巴勒斯坦宣布将召回巴驻美大使,以就此前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相关举动进行“磋商”(consultations)。这一消息宣布后,加沙地带爆发了抗议和冲突。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由于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他将不会接受任何由美国提出的和平计划。

此前,联合国大会12月21日以128票对9票的结果通过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与安理会决议相比,联大决议没有法律拘束力,但同样有政治和舆论影响力。

据海外网此前的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讲话中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当天,特朗普在白宫外交接待室说:“我已经确定,现在是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时候了。”他还表示,“我认为这(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早就应该了。前几任美国总统都说过他们试图为此做些什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耶路撒冷不仅是世界三个伟大宗教的心脏,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一个民主体制(指以色列)的心脏。过去的七十年里,以色列人民建造了一个伟大的国家。在那里,犹太人、穆斯林、基督徒以及所有有信仰的民众都能自由地生活。”(编译/刘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