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首印两万册半月售罄(图)
发布时间:2014-08-29 23:06:16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8月29日下午,周小平做客“中青会客厅”,携新书《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接受访问。

  记者 李拓摄

  北京8月29日电 时评人周小平著作《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一书在网上热卖,不到两个星期,首印两万册已售罄,网民好评如潮。出版社已经紧急加印。

  周小平是80后新锐作家兼时评人,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位列中国十大博客之一,有《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我们的英雄都去哪儿了》《中国护照的硬度》《少年,你真的了解这个国家吗?》《海权VS陆权》《你的中国你的党》等著名文章。

  2013年6月14日,周小平在新浪博客发表文章《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文章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秉持客观理性立场对目前的社会状况进行批评讨论,指出“美国不是天堂,中国也不是地狱”,呼吁网民说实话,客观看待问题。此文一经发表,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广受关注。当天,此文点击率突破1200万次,一个月后传播量达到近1亿次。

  2013年7月,中国互联网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座谈会。与会的多位知名博主、专家学者围绕此文,就如何理性看待这个时代、如何弘扬网上正能量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小东、董路、染香等知名博主和人民日报法人微博负责人丁伟在座谈中表示,社会应倡导网民独立思考,网络名人和网站要负起打击谣言、弘扬正能量的责任。

  据了解,该书集纳了周小平博客中的部分篇目以及十余篇首次发表的文章,分“梦想始发站”、“追梦赤子心”、“帝国的骄傲”及尾声四个部分,从文化、素质、工业、环保及物价等五个方面重新解读当下社会现象,被誉为“中国新锐观察文集”。

  网民“jd_诸葛考”认为,这是一本“中国人自励的好书”。网民“fangyun124”坦言“非常喜欢周小平的作品”,他在书评中写道,“(周小平的作品)把我从一个时有消极的人变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这本书破除了很多谣言和对中国不公正的评判,让一个真实的奋发向上的祖国形象展现在读者面前”。

  据悉,该书于2014年出版,8月15日上线销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