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哈尔滨3人越狱细节:用胳膊勒死警察(图)
发布时间:2014-09-03 11:14:47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逃跑时上穿深蓝色警用春秋常服(二级警督警衔),下穿深色长裤,皮鞋。

  逃跑时上穿浅蓝色长袖警衬(无警衔和其他标志),下穿深色长裤,深色鞋。

  逃跑时上穿浅蓝色短袖警衬(无警衔和其他标志),下穿深色长裤,浅色鞋。

  昨晚,哈尔滨市哈阿高速出口,警方逐辆检查车辆。当天凌晨,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3名在押犯人杀死一位民警后逃走,当地警方进行全面武装巡逻、追捕。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昨日4时40分许,黑龙江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3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监管民警后,身着警服逃跑。目前,哈尔滨市警方成立专案组,公安部刑侦局派员来哈指导案件侦破,省公安厅、省武警总队已有1000多警力部署在延寿参与缉捕。截至本报发稿时,三人均在逃。

  三名在逃人员分别为:王大民,高玉伦,李海伟。据警方通缉令,此三人均涉嫌重罪,其中高玉伦出逃前已被判死刑,王大民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致死,李海伟涉嫌故意杀人。据黑龙江《生活报》官微称,被害民警系被人用胳臂勒死。

  当地警方昨日早上发通缉令,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每抓获一人奖励5万元,至下午奖金被提至每人10万元。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延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3名在押犯罪嫌疑人逃跑时未携带枪支,但在杀害监管民警后,抢走了一部手机及衣物。

  监控

  3人出逃前后间隔53秒

  延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给新京报记者提供了当时3名在押嫌犯从看守所大门走出的监控视频截图。

  截图显示,3人从大门走出的时间前后仅53秒。4时44分27秒,王大民上身着深蓝色警用春秋常服,下身着深色警裤,脚上穿皮鞋,走出门口;4时45分13秒,高玉伦着浅蓝色长袖警衬、深色长裤和深色鞋,走出门口;4时45分20秒,李海伟穿浅蓝色短袖警衬、深色长裤、穿浅色鞋,走出门口。

  出逃

  不理哨兵询问奔向林地

  看守所一名哨兵对中新网介绍,4时40分许,一名身着警服的人从看守所内走出,由于行动怪异,哨兵提高了警惕,一直对此人的举动进行监视。随后,又有两名身着长袖警服和半袖警服的人从看守所内走出。哨兵感到奇怪,便大声询问三人去向。3人没有理会哨兵的询问,而是加快了脚步,往林地方向走去。哨兵见状,鸣枪示警,听到枪声,三人急忙向看守所西北方向窜逃。

  澄清

  “两人落网”系不实新闻

  昨日下午,有媒体发消息称,在距离县城二公里左右的延寿县五七水库附近,抓获2名疑犯,同时正在加紧对最后一人的追捕。新京报记者致电延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红梅,她介绍,媒体发布的已抓获2名逃犯消息不实。

  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官方随后澄清:案件尚未有进展,没有抓获任何一名嫌疑人;十分确凿没有抢枪。

  抓捕

  延寿和尚志全城戒严

  昨日,有微博网友爆料,警方在进出延寿周边道路均设立了检查岗。据看守所周边居民介绍,延寿县城西北方是山林,北面紧邻看守所的黑山村已聚集了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据附近村民介绍,看到整队的荷枪武警配备警犬对周边山林展开搜捕。

  据中新网,延寿和尚志周边所有出城道路均设立了检查岗。在尚志出城收费站记者看到,荷枪警察对出城车辆逐一截停,对车内人员和后备厢进行仔细排查,卡点周边地面铺设了钉排路障防止冲卡。延寿辖区和尚志境内基本处于全城戒严状态,各主要街路均可见警方布控巡逻。

  ■ 人物

  三在逃嫌疑犯均为延寿当地人

  “屯里人见他都躲得远远的”

  李海伟户籍所在地为延寿县六团镇奎兴村高家屯。

  “他有点愣头愣脑,说话有点不着头不着尾的。”昨日,李海伟的同村人张女士对新京报记者说。

  张女士称,李海伟家境困难,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之后他到过延寿县城短暂打工,七八年前结婚,入狱前一直在家务农。

  她说:“在高家屯,李海伟没人缘,屯里没人跟他说话,看他来了大家都躲得远远的。在屯里,有时李海伟也跟别人打架,但都是小打小闹。”李海伟结婚后偷父亲的粮食去卖,在家中打父亲与妻子,一年得打几回。“他父亲牙都被打掉了。去年9月前后,他媳妇不跟他过了,就离了婚。”

  张女士说,之后其妻在县城一宾馆做清洁工,他总去找她,两人经常吵架。“李海伟入狱的事发生在几个月前,他在宾馆砍了人”,“前妻跟在同一宾馆站吧台的男子关系较好,他怀疑两人搞对象。”他在宾馆砍了该男子,“肠子都冒出来了,不过人没死。”

  “喜欢喝酒”、“犯过事”

  三个“逃犯”中,高玉伦年龄最大,50岁,个最高,身高1.82米。

  警方通缉信息显示,高玉伦户籍所在地延寿县延河镇万宝村。

  万宝村一位村干部对新京报记者介绍,高玉伦此前一直在家务农,妻子几年前喝农药自杀,一个儿子已结婚生子。这位村干部说,高玉伦以前“犯过事”、“喜欢喝酒”。2013年末,高玉伦与本村的一位村民发生冲突,因杀人进看守所。

  “常年不在家,净蹲监狱”

  王大民1979年出生,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和平村人。

  “他常年不在家,净蹲监狱来着”,“他的事儿可多了”。王大民的同乡赵先生称,王大民只念过几年书,王大民母亲已过世多年,父亲也失踪了。老家只剩下他哥哥和嫂子,但平时也不愿意跟他来往,也与村里人基本不来往。

  昨日16时许,和平村一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王大民以前因抢劫罪入狱。“坐了18年牢,今年春天刚刚放出来。”

  知情村民称,王大民出狱没多久,觉得叔叔家卖地卖贱了,于是找买家要钱,但遭到对方拒绝。随后,王大民带上了好几个人,在今年三、四月的一天凌晨闯入对方家中打砸。当时,被闯入那家的老人被吓死了,“王大民也被警察带走”,该村民称。

  本版稿件/新京报见习记者陈瑶 记者杨锋 刘刚 实习生赵吉翔 顾开贵 钟煜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