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重庆云阳山体滑坡11名被埋人员全部遇难
发布时间:2014-09-04 10:52:17来源:重庆日报进入电子报

  9月3日晚9时许,记者从云阳县获悉,江口镇团滩村山体滑坡11名被埋人员全部遇难。与此同时,该县救灾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

  3日早晨6点30分,武警重庆总队、重庆消防总队、市安监非煤矿山救护队、开县奉节矿山救护队和石工组成的2支搜救作业队1支预备队进入现场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搜救作业在周边安全监控保障下全力攻坚推进,搜救队伍对大石块开凿分割后,用绳索捆、集体拉等方式清运。到12时,矿井井口正面全部打开,但未发现被埋群众。

  地质专家介绍,滑坡泥石一部分冲入井口内,长约20米,厚度占据井高约三分之二。该专家分析,6名被埋群众有可能被泥石流回冲到矿井里,建议向矿井里面掘进寻找。

  矿井宽仅有2米,高2.6米。地质专家坦言,里面太狭窄、作业面又小,搜寻难度很大。

  “不找到被埋群众不收兵!”12点30分,武警水电八支队主动请缨,再次奔赴现场,进入矿井搜救。

  下午,现场指挥部强化搜寻突击力量,从武警重庆总队三支队增调50名官兵,调集多台潜水泵和高压泵到搜救点配合转卸堆积泥石,并采取先进的三重地灾监测措施,有效加快井口内搜救攻坚进度。

  13点35分,搜救队伍在井口处发现1名被埋群众遗体。搜集工作继续进行,直到21点12分,团滩村山体滑坡11名被埋群众(男性9名,女性2名)全部找到,但已遇难。

  与此同时,云阳县救灾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来自该县政府统计,全县受灾人口30.5万人,因灾死亡27人,下落不明5人,房屋垮塌1321户3674间。

  云阳县“四大家”领导率领县属部门干部、公安民警、消防、武警、民兵应急分队、医务人员等2000余人第一时间分赴10个重灾乡镇,现场指导和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乡镇、街道组织动员6000余人,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目前,全县已转移安置灾民32532人,成功解救被困群众1216人,调动120救护车30余台次、医务人员237人紧急收治伤员工作,同时开展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紧急调运方便食品77500余份、矿泉水112000瓶、帐篷228顶、棉被2250床、折叠床120张等送往受灾乡镇,确保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水喝;15支专业抢险队伍抢修、恢复垮塌省道52处,县道91处,6个乡镇集镇已恢复供电,江口、桑坪等12个通讯中断乡镇的电信通讯恢复;妥善做好死亡及下落不明人员家属善后工作,目前,灾区社会稳定形势总体平稳。

  现场指挥部负责人称,此次救灾工作坚持全力搜救、科学施救,确保实现了不发生次生事故,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各参战单位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视灾情为命令,以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在面临各种困难和危险的条件下打了一场攻坚战。(记者 彭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