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发布时间:2014-09-16 22:11:15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南宁9月15日电(记者张周来、程群、杨依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缅甸副总统年吞、泰国副总理兼外长他那萨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在会见李显龙时,张高丽欢迎李显龙访华并代表新加坡作为主题国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他的亲切问候。张高丽说,上月陈庆炎总统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就促进中新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期待与新方同心协力,以明年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好宏观规划和科学指导,稳步推进务实合作,挖掘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两国关系与时俱进。

  李显龙表示,中新双边关系发展很好,新方愿同中方一道将互联互通与现代服务业相结合,在中国西部建立新的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共同促进中国西部大开发。

  在会见洪森时,张高丽说,柬埔寨是中国亲密友好的重要邻邦,两国政治上高度信任,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赖、相互支持。中方愿坚定不移地奉行对柬友好政策,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挖掘潜力,全面推进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支持柬政府和人民继续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与柬携手应对挑战,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洪森代表柬方感谢中方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愿与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在会见本扬时,张高丽感谢老挝各界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募捐。张高丽表示,中老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日益成为利益交融、携手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朱马里总书记、通邢总理今年分别访华,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继续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推进铁路、资源能源、经贸、地方等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本扬表示,中老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为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党和政府愿继续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会见年吞时,张高丽表示,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今年两国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双方要继续加强配合,抓紧落实两国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定维护对方核心利益,继承和弘扬两国合作的优良传统,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广度和深度,推动互联互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提升中缅全面战略合作水平。希望缅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为维护中国-东盟合作大局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年吞表示,缅方高度重视缅中关系,视中国为好邻居,愿积极推动双边友好合作,推动东盟与中国关系不断发展。

  在会见他那萨时,张高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友好关系,一如既往地尊重泰人民选择,愿与泰新政府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传承中泰友好,深化战略互信,以明年中泰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更高台阶。要推动经贸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着力推进中泰铁路合作,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扩大文化、教育、科技和地方合作,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他那萨表示,泰中人民亲如一家,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发展顺利。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泰方希望并将积极推动东盟-中国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会见范平明时,张高丽表示,中越两国加强团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方愿认真落实两党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始终坚持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大方向,妥善处理双边关系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中越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发展。真诚希望越方重视中方重大关切,双方相向而行,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范平明表示,越方珍视越中两党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