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跟习大大去出访(5):听马代儿童喊“大大”
发布时间:2014-09-17 19:08:26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独家】跟习大大去出访(5):听马代儿童喊“大大”

  编者按

  9月11日至19日,习近平展开为期9天的出访。

  此行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始,期间,他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对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学习小组将会与镜鉴公号(jingjianpd)独家更新习大大出访行程,与组员们一道跟进一位大国领导人的出访细节。新闻中的领导人聊的都是天下大事,学习小组希望分享一段不一样的视角、一些生动的故事。

  今天要分享的故事,都发生在美丽的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到了!

  时间是14号傍晚,亚明总统早就站到了舷梯底下。他抬头眺望,等着机舱门打开。

  傍晚的天色怎么还这么亮?翻翻地图,咱们一起涨涨知识,这就在赤道附近。听说它还有个叫一度半海峡的地方,地图上找找看?

  一场隆重而热烈的迎接,从机舱门开启的那一刻,就像马尔代夫的天气一样,既酷热,又清爽。

  据说,亚明总统见到咱们的大大后说,访问接待的每一个日程,他都曾亲自过问。看看这些镜头,蓬门未曾缘客启,花径今始为君铺。

  从舷梯处到码头,到处是摩肩擦踵的欢迎人群。恨不得整个马代的孩子都来了。

  揭晓昨天的答案吧。学习小组说,很多网友在后台留言。没错,那个你常常挂在嘴边、而今在异国他乡听到的称呼,就是——“习大大”!

  机场门口,成千上百位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年儿童,齐声用一个音调高喊“习大大”。感觉到了北师大!(看不懂?你真得加入学习小组了。前不久考察北师大时,习总被一群学生围住,齐声高呼习大大。)

  亚总送习总和彭阿姨上了船。马尔代夫这片地,不是海就是岛。那儿的船=咱们的车,那儿的码头=咱们的公交车站。趁这会功夫,我来分析一下很多人问到的一件事:南亚第一站,为什么选择了马尔代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