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一医院误开紫外线灯 灼伤多名患者眼睛
发布时间:2014-09-18 08:03:10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直到昨天,虞女士的眼睛仍有疼痛感。9月13日,虞女士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输液,被误开的紫外线灯灼伤眼部。与虞女士遭遇相同的,还有多名患者。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输液室位于门诊部地下,共两间,每间二十几个座位。13日上午9点多,虞女士来此就诊,“输液室里坐满了人”。近一小时后,有病人问护士,房间是否开了紫外线灯。虞女士说,护士关灯后,由于当时没有异样,就没在意。“下午2点多,眼睛开始疼,像针扎一样。”15日,虞女士再次来到医院,发现有这种情况的不止一人。

  据该院出具的病历显示,虞女士被诊断为“电光性眼炎、浅层角膜炎”。虞女士说,“大概有二十几人,严重者当晚看了急诊,整张脸都是肿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输液室紫外线灯与照明用灯为同一盏灯的两个灯管,外观相似,由两个开关控制,位于输液室入口。紫外线开关上贴有“无人时照射”的红色警示标识。周围墙体写有“患者您好,请勿自己开关灯”的字样。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一名护理部医生称,输液室人员流动较大,每晚下班后,会用紫外线灯消毒一小时。有专人看管,不会有忘记关闭的情况。“可能是病人误开。”至于为何不将两个开关分开,该医生说,两盏灯线路在一起,无法分开。护理部焦主任表示,院方调取了当日的监控录像,确定关灯时间为10点27分。而开灯时间及开灯者,“尚在调查,并不确定”。

  焦主任称,白天光线充足,护士较为忙碌,没有及时发现。对患者提出的“及时告知潜在危害,做出应急预案”的建议,院方表示接受,会纳入未来工作完善的方向。“院方已对患者作出登记,21日派专人进行会诊。”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何主任表示,短时间接受紫外线灯照射,会引发电光性眼炎。一般在三五天即可恢复,患者只需正常用药,无需做其他防护。而对敏感性较高的人群来说,可能会出现黄斑病变和晶体病变,从而演变为白内障。这些病症潜伏期较长,短期内无法检测。照射时间短,可在一两个月后进行检查,未发现病变则无需惊慌。(记者迟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