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太原塌楼已致15人死伤 平房上加盖第四层时出事
发布时间:2014-09-22 17:56:57来源:法制晚报进入电子报

  9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村的农民自建房工地倒塌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搜救。当地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指出,截至当日中午12时,山西太原民房倒塌事故被救总人数达到15人,其中3人死亡,2人重伤,其余10人轻伤,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中新社发 韦亮 摄

  9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村的农民自建房工地倒塌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搜救。当地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指出,截至当日中午12时,山西太原民房倒塌事故被救总人数达到15人,其中3人死亡,2人重伤,其余10人轻伤,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新社发 韦亮 摄

  昨晚6时30分左右,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村一自建房工地发生倒塌事故,截至今早8点50分,已确认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10人轻伤。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事发 当时轰隆一声巨响

  据周围村民讲述,事故发生在昨天18时30分,“当时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感觉像地震一样,出来一看这栋楼就塌了。”一位目击村民说。

  一位自称是邬城村的安保人员讲,这家住户原来是一栋二层楼,一层有一个小型超市,一、二层都有住户,这些天一直施工加盖,不料发生了事故,至于坍塌的楼里有多少人,不太清楚。另一位村民讲,这栋楼坍塌的位置正处于该城中村的出入要道。

  事故发生后,太原市小店区政府已经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公安、消防、武警、医疗等部门全部到位,但由于事故现场通道狭窄,大型救援设备无法进入,救援工作只能依靠人力进行。

  临时指挥部目前要求各级救援部门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同时要防止二次坍塌和其它次生灾害的出现,并紧急疏散了事故现场周围居民。

  讲述 塌楼起初只有一层

  倒塌的楼房在城中村这条主路分出的小巷里,是门面楼房,紧邻小巷。楼房整体都已坍塌,把小巷完全堵住。

  据《山西晚报》在现场的记者讲述,倒塌的楼房废墟约三层楼高,最底层是大石块,旁边歪斜地停着辆运泥土的小车。石块上面堆着钢筋、水泥、彩钢板、木板等,横七竖八地倒了一片。

  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倒塌楼房起初只有一层,是门面房,是用来卖蔬菜的。后来又加盖了一层彩钢板房,再后来又想盖第三层,就支了钢架,用空心砖盖好第三层。“这几天又开始盖第四层,本来就很窄的路还搭了脚手架,还没盖起多高,结果就塌了。估计是加盖太多、地基不稳才倒的。”李先生说。

  追访 目前已经救出15人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在现场采访的《山西晚报》记者,据介绍,倒塌楼房周围已经被管控,路口围着很多市民,两辆120急救车在现场待命,垃圾清运车正在清理从废墟刨出的垃圾,一辆吊车也来到现场。

  目前已经救出15人,分别送往武警医院和煤炭中心医院治疗。

  截至今早8点50分,已知3人死亡、2人重伤、10人轻伤。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由于周边道路狭窄,交通部门己对坞城村周边实施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尽量绕行。

  文/记者 李洪鹏 部分据《山西晚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