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爱国爱港就该为香港的前途着想
发布时间:2014-10-01 07:11:13来源:光明网进入电子报

  文/国平

  总有一些人想折腾一点事情出来,不想看到香港好下去,香港极端反对派的“占领中环”行径就是这种折腾。别以为这种折腾像他们所试图伪装的那样是在为香港的前途命运着想,恰恰相反,他们骨子里考虑的根本不是香港的未来、不是香港民众的利益,而是他们的私利,甚至还可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果然,他们一闹出点动静来,个别西方国家就想插手,搞点声明之类。而一些西方媒体则遥相呼应。这似乎正如极端反对派们所愿“公民抗命——瘫痪中环——外媒关注——施压中央——妥协‘真普选’”,然而他们终究是打错了算盘,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不可能得逞。

  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凡事要依法。对于他们的违法行为,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都以法治的方式亮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坚决捍卫法治。中央政府的态度同样鲜明,这就是坚决反对在香港发生的各种破坏法治、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充分相信并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置。

  无论是香港民意,还是内地心声,抑或是国际主流舆论,香港极端反对派的行动都是得不到支持的。如果说他们在表达其诉求时,表达的只是少数人的意见,代表不了大多数人的想法。那么,他们采取违法方式破坏法治、扰乱秩序,就只能使他们更加孤立,连同情他们的人都不会有。他们以为把事情闹大就能获得支持,但如此公然破坏法治和秩序,只会让他们不得人心,也使他们的本性进一步暴露出来。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作为香港人,希望香港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可期,这样的良愿是任何一个爱国爱港者都具备的特质,也是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所愿意看到的。这样的民心民意,中央了然如胸,对行政长官普选问题极为重视。正是从香港民意出发,为香港的未来着想,兼顾香港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决定,代表的是香港主流民意,着眼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是任何一个爱国爱港人都能体会到的。

  香港不是极少数人可以随心所欲的玩偶,香港的未来是每一个人的利益所在。香港的极端反对派,如果真如他们所标榜的那样爱国爱港,就应该为香港的前途和命运着想,充分考量主流民意,而不是我行我素;就应该回到法治的轨道上来,以和平、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和诉求。那种以为有个别国家跃跃欲试的干涉、有外媒的关注就可以干尽违法的事儿,就可以逃脱法律的惩罚,仅仅是痴人的空想。因为法治不允许、文明不允许,香港民众不允许,内地民众不允许。倘若香港极端反对派仍然一意孤行,最终只会在香港民主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留下开法治倒车的墨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