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沙市举行升旗活动庆祝国庆65周年
发布时间:2014-10-01 13:06:26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三沙10月1日电(记者张钟凯 侯坤 赵颖全)10月1日清晨6点30分,站在三沙市赵述岛上向远方望去,天水相接处泛起一道红霞,太阳若隐若现。民兵吴忠灿、曹烈珠夫妇换上一身崭新的陆军迷彩服,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海岛入口处的升旗点,等待着将国旗与太阳一同升起。

   而此刻,在西沙和南沙绵延千里的三沙市永兴岛、鸭公岛、银屿岛等其他8个岛礁上,于29日刚成立的海上民兵国旗班也进行着同样的升旗仪式。

   “看到国旗心里就踏实。”50岁的吴忠灿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扎根南海岛礁,用青春和生命守护国旗的事迹早已传遍南海岛礁,被誉为中国最南端的“民兵夫妻国旗班”。

   三沙警备区政治部主任杨建波告诉记者,两年来,三沙市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和军民融合式发展,数不尽的变化发生在这蔚蓝的海疆之上。

   在三沙市首府永兴岛的码头,渔民符国山给自己的渔船换上新的国旗。“电再也不断了,船每周开一班,岛上人越来越多,除了打渔还可以搞点餐饮,我们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晋卿岛上的厨师阿刚穿着厨师服注视着国旗升起。早上5点他就起床给岛上的军民准备早饭,“现在交通方便了,蔬菜供应很充足,岛上也自己养的鸡鸭,伙食条件很不错。”目前岛上已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建造抗台风的居住点的规划也正在推进之中。

   永乐群岛鸭公岛上没有音响,渔民李献鹏和10多个渔民一起唱着国歌将国旗升了起来。

   面积0.01平方公里的鸭公岛原本是一个寸草不生的珊瑚碎石屿,如今已经成为一片绿洲。2013年西沙开通了旅游航线,每个月都有两趟游轮载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永乐群岛,“这个国旗不一般啊!每一个游客来都会跟它合影留念。”李献鹏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