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厨师还不起房贷“改行” 盗20多辆轿车财物
发布时间:2014-10-09 16:34:01来源:齐鲁晚报进入电子报

  民警展示犯罪嫌疑人盗窃的物品。 本报记者 侯艳艳 摄

  因工资不够支付房贷,烟台一名28岁的厨师改行偷轿车,并利用电子干扰器和解码器等仪器盗窃20多辆轿车的财物。目前,该男子已被芝罘警方刑拘。

  9月21日早晨,芝罘区蓁山花园的张女士发现停在楼下的别克轿车不见了。黄务派出所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21日凌晨2时许,一辆黄色QQ轿车出现在附近,形迹可疑。

  民警对前期芝罘区盗车案件串并得知,就在案发前一周,芝罘区金晖花园恰好有一辆黄色QQ轿车被盗。根据车辆细部特征,民警确定21日晚上出现的正是这辆被盗车。

  黄务派出所对两起盗车案件并案侦查,在芝罘公安分局相关部门协助下,很快查找到QQ车的运行轨迹。民警调查发现,QQ车频繁在海滨小区及金沟寨小区附近出没,在金沟寨派出所配合下,民警于9月29日在烟台图书馆后的篮球场附近寻找到被盗的别克轿车。

  当晚21时,办案民警经过近一天的蹲守,将前来开车的孙某一举抓获,并在附近找到被盗的QQ轿车。   

  随后,民警在孙某位于四眼桥的住处发现了电子干扰器、电子解码器等作案工具及烟酒等疑似被盗物品。

  民警加大审讯力度,孙某在证据面前交代,今年8月份以来,他先后使用汽车电子干扰器和解码器等仪器,在莱山区佳世客、芝罘区大悦城、振华商厦等地作案20余起,共盗窃车内财物电脑、烟酒、现金等价值2万多元的财物。

  据了解,28岁的孙某是牟平人,今年8月份之前,在芝罘区某宾馆做厨师。孙某感觉厨师工作辛苦,赚的钱不够支付每月2000元的房贷和信用卡贷款,于是辞职,一心想寻求发财门路。   

  出于对汽车的喜爱,孙某懂得一些修车技术,但又不想到修车行工作,思来想去,孙某上网自学了如何开启车门技术,准备靠偷窃发财。在盗窃20多起车内财物后,孙某感觉不过瘾,继而将贼手伸向轿车。目前,孙某已被芝罘警方刑拘。(记者 侯艳艳 通讯员 成功 李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