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南农大垫资向受骗学生退费 部分学生遇退费难
发布时间:2014-10-15 17:16:06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河南农大垫资向受骗学生退费部分学生遇退费难

  学生家长提供的带有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收费专用章收 齐永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15日电 (记者 齐永)15日上午,记者从河南农业大学宣传部获悉,该校正在采取先行垫资方式为受骗人员退费。截至10月15日上午10点,已有60名受骗人员办理了退费手续,退款金额528000元。目前,垫资退款工作仍在进行中。但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学生家长退费时,被拒之门外。

  近日,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名义,以私制印章、欺诈宣传等非法行为,擅自招收所谓“普招大专、自考本科”学生,引发社会关注。目前,郑州警方已对涉嫌诈骗犯罪的4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5日上午,河南农大宣传部对外发布称,事件发生后,农大校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政策性解释和说明工作,并为涉事学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在得知诈骗犯罪的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后,部分涉事学生急于拿回被骗费用,自10月11日起,河南农大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要求,采取先行垫资方式为涉事学生退费。截至10月15日上午10点,已有60名涉事学生办理了退费手续,退款金额528000元。垫资退款工作仍在进行中。

  但是,有不少家长反映称,他们拿着收据退费时,被拒之门外,原因是农大统计的没有他们名单,有的仅仅进行了登记,之后不了了之,但他们的收据和其他退费人员一致。“为什么别人能退,我们就不能退呢?”来自原阳县的王姓家长质疑说。

  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河南农大财务处看到,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等候受骗人员前来退费。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退费只针对299名的受骗人员,不在这些名单内的人员暂时不退,不过,只要有票据的,他们都进行了登记。

  据家长反映,除了河南农大公布的299名学生外,还有180多名初中生被骗,他们交钱时也都在河南农大院内,当时一位自称农大招办的李姓主任告诉他们,这些初中生上五年保证拿到大专和本科毕业证,学费每年6900元。但让他们不解的是,目前,这些学生都被安排到河南财经学校进行上课。

  随后,记者跟随10多名学生家长来到河南财经学校。该校负责招生的李连合向家长们介绍说,“我们学校和农大没有任何关系,当时是培训学校的刘飞老师说他有一部分中专生,在农大没地方上课,看我们能不能接收,当时说一个学生代收300元住宿费。”

  李连合称,他们只招初中起点学生,除住宿费、教材费外,不收其他任何费用,三年毕业后发中专毕业证,至于其它承诺不清楚,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刘飞亦被警方刑拘。李连合证实,从农大转到他们学校确实180多名学生。对于家长反映被骗要求退学退费及安排上高中的问题,李连合表示将向上级部门反映,暂时答复不了。

  在现场,家长们向记者提供的收据显示,每人交了6900元,其中包括大专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并加盖了“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本连读专用章,”日期为2014年8月4日。

  家长们认为,他们交这么多学费,都是冲着农大来的,而不是河南财经学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孩子上学和退费问题。

  对于这些家长的反映,河南农大宣传部周姓工作人员称,这些都是新情况,校方不了解。河南财经学校负责招生的李连合表示,这些问题已经向教育、公安等部门进行了反映,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